close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近幾年前前後後到過中國旅遊,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雲南、四川等大都市,一開始到中國賣小零食飲料的地方時,會發現幾乎都是非連鎖的雜貨店(很多都是私人經營),但今年2020年的年初到除了往常菸酒零食小商店,會滿多橘綠橫線的連鎖便利商店,包括唐久、金虎便利商店(如上圖)

 

山西已經是中國不熱門、近兩三年才發展起來的旅遊城市,這次到山西一線城市太原,會發現還是滿多連鎖便利商店的,但因為便利商品零食還是偏少,這是介紹的商品大多是大型超市有賣的,建議大家去搜購商品一定要從大型超市下手!!

 

下面會依照個人總結十年左右的看盡中國物價漲漲漲、口味變變變的購物經驗,列出好吃程度與推薦指出排名~~

 

 

 

 

Top15 加多寶

 

價格:7.8元(台幣34元)

 

中國最有名的涼茶,小時候還記得叫做王老吉,某一年到中國突然發現它改名啦~~~

 

那時候還狂查想說這一定是盜版的,結果後來發現這是有爭議的品牌打官司事件,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去google,但個人喝起來感受相差不遠!!

 

以前價格超級便宜,都會扛一大箱回台灣,但後來都發現自己喝不完(旅遊愛買症候群XDD)

 

但現在價格巨幅增長,換算成台幣時還會有點驚嚇,建議先單瓶買看看喝的喜不喜歡這股涼茶味,剛剛赫然發現台灣pchome也有在賣!!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14 好友趣

 

價格:6.9元(台幣30元)

 

中國好喜歡取名好朋友、好友趣的名字啊~

 

個人覺得吃起來不錯但偏普通,口味跟香料感好像又更重一些,整體跟樂事差不多,但想購買看看中國比較道地的洋芋片品牌的人還是可以買買看!!

 

不過價格也不是太便宜就是了,台灣7-11洋芋片有時候兩包七折之類的,打折下來一包還只要20元,我覺得更好吃XD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13 無糖綠茶

 

價格:5元(台幣22元)

 

這次到中國特別看到的無糖茶,都知道中國以茶聞名,從古至今都是主要的出口商品之一

 

我突然想喝無糖的茶,所以跑去逛逛超市,結果超少這類純無糖的茶,尤其一般非連鎖的雜貨小店裡,很多長相可怕、取名更驚人的飲料排排站,讓人覺得天啊感覺我喝下這些可能色素中毒

 

後來我在超市裡看到了茶裏王跟這個品牌的茶,結果茶裏王要6元,比這個貴,加上我又喝過了,所以我一時好奇下買了它!

 

整體喝起來味道偏淡,適合如果想喝無糖茶、但到中國不知道怎麼選擇的,可以買這一款,避開中國便利商店很多怪甜跟奇異口味的飲料(怕)

 

這款還有紅茶、茉香綠茶、綠茶跟烏龍茶口味可以供選擇~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12 好朋友派

 

價格:23.9元(台幣103元)

 

中國好多好朋友又來了呀~

 

這個超級適合送禮,一個人發一個就解決了,價格還相當實惠

 

幾乎每個國家都會有的內餡巧克力餅,但我覺得台灣或韓國美味程度較高!!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11 黃飛紅麻辣花生

 

價格:7.9元/包(台幣元)

 

中國必賣的伴手禮,我覺得他大概紅十年到快不紅了,是傳統來中國送禮眾所皆知的好選擇,但個人是覺得自己吃就還好(沒有特別愛)

 

除了單吃之外,它也很適合炒菜,會香香辣辣的重口味,所以我們家還是會定期買一兩包回去(囤物癖)

 

大概十年前就聽導遊在遊覽車上賣過,現在大多改賣紅棗,因為大家都太知道這個價格地帶之導遊賺了多少了哈哈哈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10 魔芋爽

 

價格:1.5元/包(台幣6.5元)

 

台灣紅過一陣子,還有很多人要運過來吃的重口味小菜

 

每次都很想試試看滋味到底如何,這次終於買了,覺得口味有點偏重,咀嚼起來有點塑膠感,就是個重鹹的加工食品哈哈哈~

 

補充一下,覺得有其他品牌出的魚豆腐,比魔芋爽好吃很多!!!

 

請買魚板豆腐拜託!!!!!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9 香飄飄奶茶

 

價格:6.9元(台幣30元)

 

小時候到中國必喝的飲料,很適合冬天來中國旅遊的人們買回去飯店當宵夜!!

 

我覺得比立頓奶茶好喝,因為立頓有個很特殊的甜膩香味,

 

香飄飄是盒裝要用熱水泡開的奶茶,建議大家買原味就好,中國真的很多特殊口味到我很怕的產品(膽小)

 

藍莓奶茶我真的有點怕哈哈哈不敢嘗試,但說不定很好喝,期待勇者的心得!!!!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8 旺仔牛奶

 

價格:2.2元/罐(台幣9.5元)

 

中國超市旺旺品牌可以說是一排排在賣東西,旺旺集團一定勢力龐大,除了整箱餅乾還有整面的牛奶~

 

喝起來跟一般保久乳沒什麼大差別,但覺得包裝挺可愛的,而且價格很可愛

 

小小一瓶很快就會喝完,就解饞用吧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7 三隻松鼠堅果品牌

 

價格:19.9-22.9元(台幣86-99元)

 

中國著名的堅果品牌,三隻松鼠可以說是知名電商呢,一般超級連鎖的便利商店比較不會有販售哦~

不過我還是在類似便利商店的小超市看過,因為中國真的很多小的便利商店,吃起還可以,當零食能夠說服自己很健康呢

個人覺得是送人的首選伴手禮,畢竟是中國比較知名的品牌,大家比較不會有疑慮,沈甸甸的份量感送人不貴還也還挺有面子!!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6 蘑古力 - 蘑菇巧克力

 

價格:4.9元(台幣21元)

 

從小到中國必買的零食,到現在都已經不太喜歡吃了哈哈哈,不過他價格倒是飆漲的很快

 

因為口味偏甜,喜歡牛奶巧克力的人會很愛,加上有餅乾脆脆的層次感,小時候嗜甜的時候可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扛回家,但後來長大熱愛黑巧克力,所以後期就沒什麼買了

 

韓國也有長得很像的,不知道是誰抄襲誰(不好說哈哈)

 

但現在也出了很多口味,包括草莓酸奶或紅豆,但這些真的讓我沒什麼動力去買,想吃正常口味就好了⋯⋯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5 椰樹牌椰汁

 

價格:5.8元(台幣25元)

 

我姐掃了10多瓶回台灣,他認為比莎莎亞好喝很多,沒那麼化工感,是比較椰水風味的飲料,相信椰汁愛好者會很喜歡

 

我個人不愛椰汁,但喝起來真的不甜,很接近原汁的清爽口味,必須推薦給愛喝清爽不甜膩椰汁的人

 

而且這款在便利商店滿難找到的,建議直接問店員哦(我們都是店員帶我們到商品角落處,發現它都被藏在角落)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4 酸奶

 

價格:5-10元(台幣22-45元)

 

中國酸奶非常知名,其實就是優格或優酪乳,中國綜藝節目代言也有酸奶身影,安慕希就是冠名中很有名的一個酸奶品牌!!

 

甚至小紅書上面有許多的評比不同品牌的酸奶,但我都隨遇而安的亂買,感覺喝起來都差不多,會有點濃稠的希臘式酸奶

 

很多觀光景點也會賣酸奶產品,所以到中國一定要嚐嚐看特色酸奶,但建議還是當名產品嚐比較好⋯⋯

 

我在台灣喜歡吃原味鮮奶優格,但在中國沒有很喜歡他們的原味酸奶,因為覺得有怪味>"<

 

所以我反而偏好有口味的酸奶,最愛草莓口味的酸奶,其他都覺得沒有很對味~

 

我還買過有燕麥口味的⋯⋯不是很喜歡⋯⋯

 

建議大家不要亂買酸奶風格,因為常常買一送一,所以如果不喜歡的話會兩瓶都喝不完,所以建議找別人跟你一起分(哭)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3 好多魚

 

價格:4.9元(台幣21元)

 

老牌零食之我特別喜歡蕃茄口味~

 

好多魚是個空心的小洋芋片感的零嘴,覺得吃起來脆脆滿順口的,會看電視一不留神的時候就嗑完一整包了

 

之前也都是會買回去給朋友吃,算是從小看到大應該不會出錯的好零食!!

 

話說它跟蘑菇巧克力餅乾放在一起,簡直難辨雌雄了呵呵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2 浪裡個浪 玉米濃湯口味餅乾

 

價格:7元(台幣31元)

 

韓國好像也有類似的一款,感覺是中國致敬的零食產品

 

我買了玉米濃湯口味可以說是非常好吃,鹹甜鹹甜~~

 

跟韓國相比還是有差異,但個人覺得都差不多好吃,只是回台灣之後我都只買得到韓國版本的,韓國版比較貴,大概50台幣上下

 

我平常是個沒有特別愛玉米濃湯的人,但這個餅乾口味拿捏得宜,層次多、餅乾脆,喜歡指數高高高高高!!!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Top1 薯願
 
價格:大包超市8.5元/便利商店12元(台幣37-52元)
 
以上大家看見的零食都不買不會到超級後悔,但這個請帶回家試吃看看好嗎!!!
 
這個真的很唰嘴且超多預期的好吃~~~
 
這真的是掃貨掃到很感動的超級好吃零食,我們家買了十大包扛回台灣(誇張),然後還幾乎都滅掉它們了⋯⋯
 
而且還很怕紅酒牛排口味會不能帶回台灣,特別拿出來問台灣的海關,他們說可以哦(恭喜恭喜)
 
特別推薦紅酒牛排口味(推薦喜歡洋芋片肉味濃厚控)、清新番茄(推薦愛番茄味)
 
但我個人不喜歡蜂蜜跟原味,偏甜的吃起來有種莫名違和感哈哈哈
 
上面寫非油炸零反式脂肪,莫名讓人家會更安心的一口接一口啊~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最後,偷渡一下美妝產品,大推中國屈臣氏的潘婷炸彈髮膜~~~
 
小紅書上可以說是燒翻熱度百分百的好用髮膜,我們買一盒粉紅色69元(台幣299元)的會員價格
 
5/24更新一下資訊,台灣屈臣氏目前買得到哦,只販售金色跟藍色,沒有粉紅色,不過內容物還給我縮水變六顆,實在太壞了之當台灣人盤子!!!!!!
 
有粉紅色(新款)、藍色(清潤)跟金色(濃潤),個人用下來覺得長髮的人一顆可以用兩次左右,實際用後頭髮滿有光澤的!!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
 
 
 
以上匯率適用4.33元換算,換算台幣的價格可能隨著匯率波動喔~(5月匯率大概4.25元左右,等於每個商品降價再降價)
 
另外,中國便利商店的價格其實沒有比台灣低多少,我還買了一小盒德芙的巧克力,就要15元人民幣(台幣65元)
 
必須說中國的舶來品也就是外國進口的東西都賣的神貴,跟台灣比起來一點都不划算哈哈
 
所以大家購買前可以先看看產地在哪,就知道自己大概有沒有買貴了~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