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工作的一年》定檔4月11日看辣目洋子萬鵬與工作和解相擁- 楠木軒

不知道大家在工作的時候有沒有那種好想休長假的感覺

我大概開始工作第一週就有(?)然後之後每天也都有(??)所以看到這部劇標題就覺得天啊我也要!讓我來先預習!!!

這部劇跟以往走偶像劇風格的陸劇大相徑庭,走真實又有點不真實的沙雕劇情路線

目前看到第四集,從第一集就覺得好精彩吸引人,是在眾偶像劇當中格外突出又非常舒壓輕鬆的短劇!

 

劇情介紹:講述了事業第一的85后(大)何雨與隨性生活的95后(小)何雨,因失業或離職開啟「同居生活」,在沒有工作的一年中,二人通過對不同的人生態度,相互對壘,相互影響,在跌跌撞撞的不斷試錯中逐漸找尋到生活和工作的意義故事。

 

以下推薦這部劇四大必看要點:

 

1.女主角人設可愛&好會演

熱播陸劇「角色指數榜」TOP 10!任嘉倫「長意」第四,楊洋「燕破岳」贏過肖戰「顧魏」 - BEAUTY美人圈

我對辣目洋子的印象還停留在演員請就位,當時她就已經讓我很驚艷,但當時飾演比較真實的正劇風格,而這部劇則是走比較沙雕又真實的職場生活路線,天啊也太適合本來就活潑又搞笑的她了吧!!!

她的表情連帶姿體動作都很真情實感又不扭捏,,讓人覺得非常符合可憐打工,我已經分不出來是這部劇女主角人設可愛,還是辣目洋子可愛了哈哈哈哈

女主角大何雨流露著一臉:姐有存款怕啥,雖然被資本市場壓著打,但還是有底氣有自尊的,雖然常常遭遇挫敗XD

一開始會覺得女主角大何雨咱那麼愛錢愛拼又利益至上的嘴臉呢不過慢慢會發現她其實是在守護自己應該有的權利而已

大何雨性格外冷內熱,嘴硬心軟,嘴上說著才不管別人呢,但私底下還是默默關心與幫助,不過她還是堅守底線與原則,不傷害他人,只拿自己該拿的

相較於身旁偷拿回扣多年的主管、空降愛鬥爭的領導和不管事實等別人都把別人幹倒的大主管,她可以說是相當清白了XDD

 

 

2.逗趣演繹大城市的打工人生活困境

沒有工作的一年》湖南衛視首播,有痛點有看點,辣目洋子演得真| 呱呱資訊

女主角跟努力生活的人們一樣,沒有背景的在大城市裡奮鬥著,被現實和工作磨平稜角,可以說肉體受到擠壓,靈魂仍在膨脹⋯⋯

大何雨不只長跑的愛情遇到問題,更在職場上遭遇空降主管的挫折,雙重的生活打擊卻沒有擊垮她

在遭遇不合理時,大何雨仍越挫越勇,有一種生活打垮我,那我就找方法突破,找不到方法我就先躺平,邊躺平邊想辦法拼搏,頗有貪財但仍有骨氣的打工人處境刻畫

在生活一切都要金錢的前提下,她雖然現實又斤斤計較,但同時又對生活有熱情、敢闖不怕丟臉,讓我想到「世界上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在煙火氣息下,整部劇融合著沙雕可愛的氣息,以及人們與挫敗共存亡的小強精神~

 

 

3.職場老千與老鳥打工人對決戰

没有工作的一年-我爱看围脖

這部劇最對比的地方在於,資本市場與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人上人熱愛鬥爭鬥死人,而只想要好好生活的打工人卻被鬥倒到飯碗不保QQ

這部劇前期刻畫職場宮心計的部分,真的讓人恨得牙癢癢,有權有勢的人掌握資本,所以更懂得如何去套牢與擠壓他人,而在底下默默打拼多年的職場人一不留神就容易全盤皆輸

這有合理???這不不合理,但人生本來就是不合理的,而且常常荒腔走板到讓人咋舌,這點相信各位打工人聽到應該一秒變點頭機器!

所以說職場最恐怖的事情不是事情,是人!!!!(其實生活裡也是⋯⋯)

同時,女主角還因為相貌平平卻能力出眾,反而遭受到各種反向外貌紅利的羞辱,讓人很火大==

 

 

4.對照姐妹花+鄰居小哥的溫馨相扶持

沒有工作的一年》是根據小説改編的嗎小説名字叫什麼- 歷史劇- 歷史百科網

這部劇是演繹著相差十歲的人們的生活經歷,刻畫著85後和95後打工人各自獨特的特徵和生活模式

如果說辣目洋子有演出大何雨愛錢敢拚,想在大城市當中找一塊安穩地的勤奮不倒小強模式,呈現了不拼就會被整座城市打倒的努力打工人樣貌,所以在渴望金錢物質的基礎下,她努力活出了金牌頭銜和打工人的驕傲。但是十多年汲汲營營的生活突然被喊卡,她的人生該往哪改變?

那萬鵬也演出了的年輕女生想在一切優渥物質下找尋自我的模樣,在追尋自己與初入職場當中的困惑當中矛盾著,小何雨在經歷三個月實習之後,發現她想要的是自由,像極了現在許多剛畢業被無意義工作壓到喪失沒有靈魂的人們,想要尋找出路卻像無頭蒼蠅。但沒有金錢的支撐,何來夢想和人生的自由呢?

大小何雨因為意外而同居,也撞出許多火花,包括完全不同的價值觀、生活型態和所謂追尋,連帶鄰居物業小哥也摻一咖,無論是遇到錯著互相責怪或是下班還有人等待,都在吵吵鬧鬧中相互扶持著,也帶來了許多不同的生活和思想火花!!!

 

在短短16集當中,撇掉了很多開了金手指的爽文或者偶像劇的霸總愛死妳劇情,反而增加了很多現實的挫折和金錢的考量,滿貼近現在生活的酸甜苦辣樣貌,總之,非常推薦這不輕鬆搞笑但又不失生活氣息的優質劇!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