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98

 

自助旅遊從義大利12天、總共十個城市安然無虞沒被偷也沒被搶的回來了,是值得開一瓶香檳慶祝的事情吧!

 

小時候就聽說義大利治安極差,即使在歐洲治安這麼差的地方,義大利也是排名很危險的國家,真的從小被恐嚇到大,所以大部分人都建議義大利旅遊要跟團比較好!

 

但是義大利真的是我人生的夢幻前三旅遊國度之一,所以真的很想自己去旅遊看看啊

 

這次懷著12萬分警戒,成功從義大利旅遊回來啦~

 

 

作為一個在義大利安全回來的人,不免後設的說一句,其實也沒有那麼危險嘛~(畢竟我們可是幸運到在荷蘭這種治安超好的國家都可以被搶劫的人:))詳情回顧: 【2019年尾歐洲被搶劫】荷蘭治安好?歐洲自助行之阿姆斯特丹被兩公尺高黑人搶劫iphone11(實照)

 

不過雖然這樣說,但我們在羅馬還是差點被偷,而且因為我們恰好發現,惹得小偷還恰北北的尖叫紀念她沒偷到,真特別哈哈哈

 

以下來分享一下這次義大利十大城市的治安評比跟需要注意的防偷防搶事項!

 

 

 

義大利城市安全度排名

 

最安全到最危險:威尼斯>盧卡=錫耶納>五漁村>佛羅倫斯>比薩>拉斯佩齊亞>那不勒斯(僅限龐貝)>米蘭>羅馬

 

首先,羅馬、米蘭絕對是最危險的地方,直接跟前面拉開五個檔次,一到米蘭就有種迷之危險的感覺!

 

不過好險我們只有去米蘭大教堂跟附近逛逛街,所以很快地躲避開來,而羅馬就是需要繃緊神經、遠離地鐵跟人潮(雖然人多到遠不太了)

 

出乎意料,威尼斯跟各個中古世紀風格的觀光城鎮(盧卡、錫耶納)反而很安全,會讓我有種不在義大利的錯覺~

 

另外,因為那不勒斯我們只去了龐貝古城,只能以此為依據,但據說那不勒斯市區的危險度比羅馬還要高高高XDDD所以大家各自珍重

 

 

 

 

 

羅馬差點被偷事發經過

 

IMG_5280

 

羅馬神級危險,真不愧盛名,我們去的第一天在地鐵站就差點被偷⋯⋯

 

事發經過是,那天我月經剛好來,肚子超痛,雖然已經吃止痛藥,但在等藥效發揮作用,所以行李主要是我姐拖著,我捧著我的肚子艱難行走

 

城市之間移動,我們都背後背包,剛好小包包塞在後背包裡面,小包包裡放著錢跟護照(建議東西還是不要放後揹包,揹在後面真的是別人的)

 

地鐵站出站時,正當我要出旋轉式閘門的時候,看到我姐搬25公斤行李很吃力,所以我後退一點點,想先去幫我姐拖行李,突然覺得後面有人在碰我包包,有點明顯的感覺,所以我馬上護住包包!!!

 

結果我一伸手到包包上,就發現包包拉鍊已經被拉開1/3,然後我再往後看,我身後有個皮膚白白、但形跡詭異的女生,靠我超近,可以說是幾乎黏在我包包上的距離

 

因為那天剛到羅馬,素聞羅馬治安最差最恐怖XD所以我早已12萬分戒備(信心滿滿),加上後背包會比較擔心,所以我一直有定期拉包包拉鍊確認,所以我包包絕對有關好,也都是拉到最底的~

 

我趕快遠離背後女子,跑去跟我姐說這人很詭異,結果我們停了一下,直到地鐵站人都爬樓梯往上走光了,還有兩個白白女子還站在我們旁邊沒有要走,一個就是剛剛站在我背後的女生,另一個則是他的孕婦同夥(畫重點)

 

因為大家都走光了,所以這樣停在地鐵樓梯間的行為尤其可疑,我們本來懷疑度80%後來變120%,猜測她們應該是這次沒得逞,所以想要返回地鐵再去偷別人東西,畢竟出站之後比較難偷,而且她還有個孕婦朋友,讓我們懷疑度直接飆升200%,他們絕對是小偷(因為義大利的孕婦進警局會再被放走,所以義大利很多都是孕婦作案!

 

我們一邊在樓梯間搬行李(只有樓梯沒有電梯累暈),我一邊跟我姐說就是他們,很危險要小心!

 

她們可能發現我們在看她們還指指點點,結果其中一個女的還對我們大聲尖叫???超詭異⋯⋯

 

我們就搬著25公斤行李箱趕快落跑了~~

 

後來想想,她們應該是吉普賽女,但長得白白的,所以容易讓人覺得沒那麼危險,畢竟我們可是有被黑人搶劫的經驗,所以最怕黑人XDD難得看到那麼白的小偷!!(超級政治不正確抱歉

 

後來幾天我們都儘量搭公車,或者前面背小包包,再加上晚上六點前趕快逃回旅店,盡量早上七點多出門,努力在羅馬小心生存

 

 

 

防偷防搶防範心得

 

IMG_5422

 

我覺得謹記幾件事情,其實到歐洲旅遊也不用太緊張(結果下次再去還是戰戰兢兢哈哈哈)

 

1.最重要的一點,早出發早回旅館,建議七點多出門、六點前回去,至少要天黑前趕快回去,天黑危險度從70%飆升700%不開玩笑,我們旅館樓下的酒吧夜間永遠在開趴,真的很怕有人酒醉鬧事或衝上來搶劫哈哈哈

 

2.背後背包也要選那種黏在自己背上還有拉鍊袋的,這樣別人很難拉開靠在自己正後背的拉鍊,可以放重要資料在裡面

 

3.最好背小包包放前面

 

4.經常拿出來付款的錢包一天放30-50歐就好,平常大鈔跟護照的錢包另外放

 

5.不要理任何搭訕的人(我們永遠低頭飄走)

 

6.到地鐵跟觀光景點區最最最危險!盡量隨時摸包包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