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 Web - 八尺門的辯護人

 

雖然現在11月有很多熱門好劇,但是我的看完劇清單還停留在10月哈哈

 

這個月絕對是台劇大勝的一個月,每次看到台劇都覺得不能無腦看欸(無內涵XDD)

 

很多夾雜的新型議題和敘事手法,總會有一些超脫桎梏的新感受跟想法誕生,所以隆重宣布本月是台劇月!

 

 

 

TOP8 甜蜜的你

甜蜜的你|陸劇|免費線上看|LiTV立視線上影視

 

分數:67

 

這部劇在8部裡面,我個人覺得劇本演員跟拍攝都最差的

 

努力堅持了三集,還是被整部劇感覺像是五年前的拍攝手法打敗

 

原本對男主角是黃子韜就沒什麼期待,但是看到女主角王鶴潤想說顏值應該還可以支撐我(但這部造型女主角造型是不是被惡搞總感覺怪怪的

 

結果劇本完全不行,想要走歡喜冤家,但黃子韜每次有點紛爭都很像認真跟別人吵架,兩個人也很莫名其妙沒有CP感

 

Ps.女主角是顏控所以對男主角一見鍾情,這個設定放在黃子韜身上根本一點就不合理呀(??)

 

 

 

TOP7 摸心第六感

摸心第六感-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分數:前期83

 

這部劇比較偏喜劇的形式,但又帶一些懸疑的特色

 

女主角有神奇的摸屁屁超能力XDD所以能夠看到很多屁屁主人的短期到長期記憶,然後被男主角覺得她完全是變態滿好笑的

 

目前看到一半覺得還不錯,但韓劇已經走進一個什麼都要懸疑的故事劇情了,所以新鮮感有點降下來

 

等我看完再來更新心得,希望後面更吸引人~~

 

 

 

 

TOP6 田耕記

看陸劇】 底層生活大不易《田耕記》 - 蔚藍天空(@tonyliu)

 

分數:前期84 後期72

 

這部劇應該叫做兩個大眼睛的種田記吧

 

男女主角眼睛都超級大哈哈哈然後也是走顏值很高的路線

 

整部劇前面偏搞笑,但中間有一點宅鬥到我瘋狂快轉,他們就那麼小一個院子有什麼好鬥哈哈哈哈

 

結果快轉還給我一直在宅鬥,請問你們人那麼少是要鬥啥啦哈哈哈

 

明明就是穿越到遊戲裡的人,女主角還老是沒有很爽快的獲勝,真的讓人看了太憋屈,想看爽劇的大神闖關啊!!!

 

 

 

TOP5 戀愛不可抗力

Netflix《戀愛不可抗力》路雲、曹寶兒不只談辦公室戀情!還要破除前世今生的神秘詛咒?

 

分數:84

 

我覺得這部劇完全就是男女主角非常正,顏值佔比應該有80%,我從頭到尾都在看他們的臉!!!

 

偶爾跳一下沒什麼邏輯的劇情跟巫術,然後一直在到底男主角中沒中戀愛術&要解除戀愛術中搞曖昧XDD

 

個人覺得男女主算有cp感,想看高顏值戀愛劇的人可以進

 

後面有點可惜沒有延續好看度,而且女主角很會瞪大眼睛也讓我有點出戲哈哈戀愛之後可看度就有下降(可能也因為我看男女主角太久有點膩)

 

 

 

 

TOP4 我的女神室友裴斗娜

我的女神室友斗娜》結局有在一起嗎?漫畫差異引起熱議,韓國偶像談戀愛被說是事業危機

 

分數:看女主臉98分,劇情整體85

 

這部劇我從頭到尾都在看女主角的臉(哇靠心得要不要那麼一致+荒謬)

 

但認真說,秀智這部的超級正,而且我覺得她的演技進步蠻大的,但是男主角實在有點腫,讓我覺得沒有雙顏值饗宴有點可惜

 

劇情就是正常的校園戀愛劇,不過繡製這個角色蠻會撩的,所以整部劇蠻有荷爾蒙流動的戀愛感

 

 

 

 

TOP3 為有暗香來

為有暗香來》周也、王星越主演!開播劇情受好評,自然感CP很養眼- 陸劇星球

 

分數:87

 

這部劇是重生之我要當一個好人,結果還是屢屢受挫的可憐女主角

 

前面走比較輕喜劇摻雜有一些心機搏鬥,但總體來說女主還是想當個好人的,所以會顛覆一些原本對她有壞人固定思想的人的想法,然後依照這個慣例博得很多男人的芳心

 

女主角徘徊在三個男人之間,但大家都在想說男主角到底是誰!!!因為王星越戲份也太少,我也一度覺得他根本是配角哈哈哈

 

由於近幾年很少重生劇,所以這部還算新鮮,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結尾被大家罵爆XDD但我個人是覺得反正中國廣電局本來就不給播重生劇,所以他們想怎樣結尾都隨便啦哈哈只要過程還不錯就行

 

Ps.這部劇妝造醜到只有女主角周也一個人能夠撐得起來,顯臉大第一名的造型,其他人都會非常想殺妝造師吧

 

 

 

 

 

TOP2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分數:90

 

我心中的前兩名竟然是台劇!一看台劇就覺得進步超~級~大

 

這部劇感覺是一個流水帳的接地氣家庭劇,但有神奇的魔力讓人沒有想跳走XDD

 

是敘述一個人生失敗組回到自己家後,與家裡的父母和兄弟長輩之間的親情與自我探詢,會超級順的就莫名其妙一直看下去

 

很像八點檔,但是不狗血路線,而且會從人生失敗組當中有種對人世的散漫和迷茫,以及生而為人的執念與捨得

 

其實看劇看久會發現,平日瑣事卻讓人想看下去的劇最難,但這部劇能夠在一個家庭中娓娓敘事出每個人的人生線的困境、難處和心之所向

 

導演也會一直營造小時候跟現在的對話跟回憶穿插,是蠻特別的拍攝跟剪輯手法,想要營造那種回憶呼應對白的感覺(但我自己覺得有點亂,可能還不習慣)

 

後面會峰回路轉之不能劇透,總之是一部讓人能夠思考人生的現實家庭劇,但節奏是輕鬆有趣的

 

ps.這部劇真的有人演很好,有人則是明顯格格不入XDDD

 

 

 

TOP1 八尺門的辯護人

八尺門的辯護人》反映外籍移工困境,基督徒律師怎麼看?

 

分數:90

 

其實這部跟有生之年議題差很多,所以在我心目中不相上下~~

 

這部劇原本聽說比較沉重,是我拖好久劇荒才看的,結果看了之後覺得台劇真敢拍⋯⋯

 

這個現實議題偏門又冷肅,但用一個另類頹廢大叔展開,所以還夾雜一些幽默跟身分認同問題,節奏比想像中還要輕鬆有趣一點XD

 

牽涉到的議題非常的廣,深度也很夠,包括外籍移工、漁工、何謂正義、實際司法程序、思覺失調、廢死、背後勢力等完全講不完,但又不是很硬的直給,也隱含滿滿對台灣司法的嘲弄(?)和反思

 

滿讓我震撼的點是,移工無可奈何的奴工命運vs幸運既得利益者的頤指氣使之間的拉扯,還有很多司法背後利益的牽扯和佈局,都會讓人深覺人性之複雜

 

一定要看到後面,劇情非常讓人揪心,只能說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台劇

 

Ps.演印尼通譯的女生竟然是台灣人,我完全嚇死,她跟我身邊的印尼外勞講話一模一樣!!!

 

 

 

 

 

 

 

 

 

-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後感和心得抒發,不同人會有不同感受唷,歡迎追完劇留言跟我分享^0^ -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