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 寫作, 工作的 的 免費圖庫相片

Yaaa~1月除了達到痞客邦第一筆廣告收益可以提領之外,我的總瀏覽數也破六十萬啦(感動!!)

先開宗明義,痞客幫廣告收益真的超低!!!!

如果你是以賺錢為目標的話,應該很容易放棄,尤其前幾個月一個月甚至因為沒有什麼瀏覽量,所以幾乎沒有錢的樣子

而且要等大概3-6個月之後,流量才會跑起來(ps.我有一篇公貓節紮的文章半年多之後,才有點閱蜂擁而入,所以文章內容才是重點),but流量勉強起來之後,此時錢根本沒有跑起來喔:)

可以說是等了非常非常久才到可以提領的階段⋯⋯

 

那麼以下依照經營歷程心得分享、花費時間、文章數量、文章主題、收益金額、哪裡即時看收益金額和結論等依序分享,而且我的部落格裡面是沒有任何一篇業配的,全都是主觀的影劇心得感想或旅遊文,所以收益低真心到嚇死人,往下滑請有心理準備XDD

想直接看痞客邦廣告收益金額跟耗時的人,可以直接拉到底下唷~

 

 

經營歷程

2019年5月

我開始發表第一篇文,是紀錄2018年去菲律賓的戰利品文,那時候發了之後就忘記痞客邦的存在,而且寫超爛圖片都跑掉,文字也沒什麼潤飾過

然後我就完全忘記痞客邦,繼續爽爽過生活

 

2019年12月

正是我發現菲律賓文高點閱率的時候

沒想到經過半年後,這篇文章的人氣數字竟然達到1800!!!!!

現在看起來可能不多,但這對那時的我來說,是個奇蹟般的數字,畢竟我這輩子寫的文頂多讓國文老師改過加校正2次?

所以我就堅定要來寫部落格的心(摩拳擦掌)

2019年youtube影片是霸主,其實部落格的文章已經走到衰敗的地步(畢竟我是好幾年前就看部落格長大的小孩),此時大家都以看影片為主,但不要氣餒!!!!還是有一批受眾會看部落格文,只是相對過去現在賺錢機會真的很少了

於是我開始比較積極的發旅遊文,一發就開始想各種主題啊,順便快樂的出國旅遊拍照,覺得之後都要記錄下來才行

But!!!!大家都知道2020年年初發生了什麼!!!!!????

新冠肺炎讓我的旅遊文只能拉回憶出來寫,但我又是個照片保存不易的人,寫了幾篇之後就心力交瘁,此時大約累積了20篇的部落格文,但擠到極點之後,就慢慢因為無法旅遊而較少動力可以寫嗚嗚

而且這個病毒夢靨持續了兩年至今都沒有結束((我想出國玩⋯⋯

 

然後當我以為我的部落格可能從此要蒙塵了,而且越來越少打開(ps.此時收益可能個位數台幣),只能躲在家中繼續黑皮追劇過人生

 

2020年9月

我突發奇想發了第一篇影劇推薦心得(如此可愛的我們),意外的自己寫得開心+瀏覽率反響不錯,於是開啟了我的部落格主題文從旅遊轉為電視劇心得分享的,自此我就開始寫自己看過的一堆劇們的心得

我本人就是個超超超超超熱愛看劇的劇迷宅女,可以說回家抱著電腦就在追劇或是看綜藝之無他嗜好(??),之前看劇都會覺得看過即忘是否有點浪費跟徒耗時間(但又沉迷在下一步劇中無法自拔),所以寫部落格將這些都記錄下來,可以說成就感很大

而且我不太流連單一個劇,再好看的劇都心情一激憤之後隔天就忘了(?),寫部落格之後更能把激動心情講出來,也讓我覺得追的每一部劇都更有意義!!!

總結一下,我的部落格文章大約70多篇的部落格文都是跟影劇有關的,記錄下來我到底是推薦還是黑特那部劇和心得分享,也讓我在看每一部劇之後想寫心得的衝動和更有意識的在看!!

因為看劇是一件超級主觀的事情,所以每個人都各有喜惡,很開心有些劇迷們也會來留言,跟我這個影劇中毒者分享心中的觀點想法或反饋,看到都會很感動呢~

 

文章數量

101

 

文章主題

前20篇旅遊、戰利品文章

後70多篇,多為陸劇韓劇美劇電視劇心得或綜藝心得分享,少數電影分享

摻雜幾篇特殊主題:研究所文、貓咪文等

 

花費時間

2019年五月 亂發一篇文試試水溫

2019年12月~2020年5月 重返部落格(20篇)

2020年9月~2022年1月現在 最認真發文的時間(80篇)

總計認真寫文耗時約一年九個月

總計累計時長兩年七個月

經營部落格耗時長短是參考,因為最重要的是文章總瀏覽率,這才是賺入廣告費用的關鍵

 

文章瀏覽率

61萬左右

 

收益金額

971元(1000-30手續費),沒錯,帳面上還要扣匯款手續費,扣完後甚至不到一千元!

等於每1000人瀏覽大概賺入1.64元的廣告費(超慘,比在外面隨便打工一天還少)

而且廣告收益是從12/29才開始,好像是我那時才打開廣告,大家不要忘記啊~

更新:3/1早上收到971元

截圖 2022-01-16 上午12.13.13.png

 

哪裡看即時的廣告收益金額?

管理首頁就可以看到本月收益(每天變動)

如果要看整體廣告收益金額,點左側上角的「三」>「MIB部落格收益」,可以看到本月累積收益,點「收益申請」連結至您的 PIXwallet 後台,可以看到整體的「收益結算」。

 

結論

總之,目前部落格拿來賺錢非常困難

看看我努力寫了一百篇文才1000(扣手續費還不到),等於一篇文10元(此時大家都要關掉網頁放棄了),除非你真的寫出非常有內容的爆款文章,才可能迅速累積人氣跟瀏覽量,否則幾乎都要慢慢熬~

而且文章的瀏覽量非常起伏,很高的時候很開心,很低的時候只能發發文想改善,但有時候也很無能為力

不過,就是這個不過!!!

部落格是一種個人獨有的紀念形式,能夠記錄下來成為另種形式的記憶,而且看到很多瀏覽量就很開心,希望別人也能從中收穫,所以整體還是非常開心自己有持續的在寫部落格:D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