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是到比法荷盧,荷蘭是第三個國家後面才去的,因為聽大家說荷蘭治安滿好的,相比巴黎來說,整個警戒心就掉下來了,沒想到衰運就在這一天大爆發!

事發經過

10/16下午我們到阿姆斯特丹市區,遊玩湖後,當時都感覺氣氛不錯,因為前一天鹿特丹找朋友,整體都讓人感覺治安很好

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繁華且人潮洶湧

10/16下午我們到阿姆斯特丹市區,晚上吃完飯大約晚上七點初,到了水壩廣場,當時廣場圍繞著很多人,我們就沒什麼特別留意的拍照。當我們在拍水壩廣場旁邊教堂,我姐拿著我的iphone11在幫我拍照時,突然有一個高約兩公尺的黑人一秒衝到我姐面前(真的是一秒),一把把iphone11手機搶走。

必須說,我當時完全傻住,腦袋一片空白,但下意識就衝去追搶匪了。當下我爸我姐跟我馬上開始狂追他,眼看他的腿大概就是我們的身高了,跑超級超級快,堪比奧運選手!

當時人潮壅擠,我們沿路邊喊搶匪搶匪,邊連跟著兩公尺的黑人跑,此時我們發現旁邊還有一堆黑人同夥,在跟著我們一起跑。跑了三條長長的街,跑到第三條街的轉彎處後,搶我手機的2公尺的黑人就立刻跑到不見了,但是他的同夥還在我們旁邊徘徊,偷偷觀察我們,還笑得超級開心!!!(快氣瘋)

我跟我姐這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們兩個人尾隨大概兩個黑人同夥,一路叫他們還手機,他們中途也很兇的推我們,然後說我們沒有證據,叫我們滾,但他們還是一直小跑步逃走,中途還混入一個黑人在跟他們聊天。

因為其中某個黑人超級兇的要推我們,我姐就大聲說不要碰我們,不過那些黑人真的太兇,我只能一直重複說手機還我。

最兇的那個黑人旁邊的同夥黑人,看了我們在大街上吵吵鬧鬧,好像是叫他不要鬧事,反正手機到手了,總之他們一直跑走。

後來我跟我姐一路跟到地鐵站,一路請他們還我們手機,但他們就快速離去還狂笑我們==

此時,我姐臨時之下拍了一張黑人的背影,但那兩個黑人馬上就進站溜走了,就錄不到更多影像了。

只拍到搶劫同夥的黑人背面,他還得意狂笑讓人超火大

我們跑了三條街,路上完全沒人要幫助我們,也沒看到警察(心寒)……

其實這個時候,我們應該不要再追黑人同夥,據說這樣非常危險,而且我們還差點被打,但是我新手機拿到不到一個月真的滿心急,才會做出追黑人同夥的危險行為(畢竟也是第一次被搶劫==)大家如果被搶劫的話,建議是不要追了啦!因為也拿不回來了……

後來,我們第一件事是先跟我爸媽會合,再來馬上用我姐的 iphone登入我的find my iphone,但是黑人搶劫手法太老練,肯定是關機了(因為我手機網卡一直有網路連著),我的哀鳳一直顯示離線,再也沒有上線過了!!!

對了,還有一個插曲。我跟我姊去追手機時,我爸還被兩個黑人女生搭訕說知道他東西不見,請他去看行李箱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同夥,後來我媽拖著我爸快速離開了,但是大家真的不要挑戰人性,這裡真的很危險啊!

報案

切記,馬上衝去報案!!!

再來,我們馬上找到一間最近的警察局去報案,做了兩個半小時的筆錄,切記一定要拿備案紀錄,是為了後續的保險做準備。

我們遇到了荷蘭一個非常帥的警察,人也超級好,一開始幫我查apple id半個小時都登不太進去(被關機了)

後來帶我們到小房間做筆錄,沒想到一做就是兩個小時,但也可能因為我們英文太爛,他報告書要打成荷蘭文,也同時需要翻譯成英文給我們確認,然後我們用手機翻譯軟體也常常當機

總之非常感謝荷蘭最帥的警察,但他也告訴我機會很渺茫了,因為他們就算找到那個兩百公分的黑人,但手機早就被他們互相cover,不知道丟到誰身上了,所以就算他有權搜他的身,也找不到任何東西(估計我哀鳳已經解體了嗚嗚嗚嗚嗚)

而且我們雖然知道旁邊黑人是同夥,但警察問我們百分百確定嗎?超級明顯是同夥,但我們還是只能說99%是同夥,畢竟你完全沒有證據……

但荷蘭警察人真的超好,也祝福我能用備案紀錄,去用保險再買一隻新手機。

另外,阿姆斯特丹治安真的不好,我們去報案時,不到五分鐘就有一個中國人跟一個香港學生也來報案,中國人是包包被搶劫(裡面有護照跟手機),香港學生則是腳踏車鎖鍊被偷。

後來荷蘭配備滿分的巡邏警察回來,但我還是很難過跑了三條街也沒遇到任何警察可以幫助我們。

當下很慌亂但能做的

當下遇到這種事情雖然很崩潰

1.切記可以的話要錄影(不過微乎其微因為真心拍不到第一個搶匪),但我姐只拍到背影,這個就很難抓住了

2.努力記得他們長相跟特徵(這個超難,警察狂問我們,但天色很黑加上黑人長相臉盲加上很慌亂空白,幾乎是難以記得的,只能說我們不確定)

3.馬上用尋找哀鳳,即使只有一絲絲機會

4.大呼小叫robber,不過我們那天在街上人超多,完全沒人要幫助我們,讓我們超級挫折的

避免面臨慘況

1.每晚雲端一定要照片備份(我們巴黎跟比利時的美照全都飛了)

2.哀鳳序號一定要留著,建議sim卡另外放包包,不然手機不見要登入蘋果ID需要手機號碼驗證,如果這時候卡跟著手機一起丟真的很想死

3.我裝了透明殼,紫色埃鳳+兩顆大鏡頭直接露在外面,超級白癡(雖然支架有擋住mark但還是沒救)

避免慘案發生

1.用手機掛繩但最好不要拿下脖子(我姐手指有繫著手機圈但線整個被扯爆…….)

2.隨時注意可疑的人,不要只流連拍照

3.晚上到廣場之類的地方,請打起十二萬分精神

結語

最後,希望大家去歐洲旅行隨時打起萬分精神,都傳說了巴黎跟比利時危險度名列前茅,但是當你真正去旅遊時,卻發現口碑治安好的荷蘭才是恐怖事情發生地帶,真的會鬆懈下來後大傻眼~

荷蘭阿姆斯特丹真的沒有你想像的安全!!!!!雖然我朋友說他荷蘭同學都很震驚我們被搶,也許我們真的是少數中的稀有事件,但是真的發生會欲哭無淚,而且開始討厭這個地方哈哈哈哈哈(遷怒王)

這次故事完全打破我對荷蘭的想像,別人都說荷蘭是天堂,但我怎麼越看越黑暗呢,而且這隻哀鳳是我打工一個月的薪水,剛買真的悲痛萬分,加上因為相機最好,拍了很多美照結果功虧一簣,真的滿難過的,後來幾天也都玩得沒有興致了……

附上被搶劫的地方在皇宮旁邊的教堂前面拍照時,去旅遊一定要格外注意,當然也有人在那邊請我們幫他們拍照,很多遊客都人很好的樣子完全不怕被搶劫,衰運果然是挑人的~~

水棒廣場皇宮旁邊的教堂前面被搶

不過,目前還在探討保險的部分,可能會在確定保險後,再寫一篇理賠的注意事項。

(更新)這是後續保險部分!! 【被搶劫保險實際理賠】在荷蘭被搶劫iphone11後,申請到的保險理賠跟原手機價格打平!(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更多旅遊文章小評比,出國前準備各國物價&必買萬事通~

 【2022後疫情環歐八國自助旅遊】小資窮遊一人10.2萬32天各國總旅費細項公開&花費心得!

【菲律賓速食評比】馬尼拉必吃國民速食店Jollibee&greenwich&Burger King真心話大評比

三分鐘搞懂十件必知「歐洲常識」,初次歐洲自助旅遊暢行無阻!

2019法國巴黎藥妝七大品牌跟台灣價差兩三倍以上?甚至十倍!藥妝必買搬多少賺多少~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