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6.png

 

這篇要講的保險比較特別,我相信也很少人被搶,如果你真的那麼幸運或者想預先做防範,就看下去吧~~

 

因為我是買一個月內的新手機加上剛好有保到有保手機的產險,否則大家去看一般的旅遊保險,幾乎都是保行李但不保手機!

 

先說被搶的是iphone11,我當時在蘋果官網用26300購入(玉山ubear信用卡26900-600元),被搶後拿到的理賠金25950元~~

 

扣掉原先還沒使用的配件充電頭充電線還有耳機(粗估至少可轉賣1000元),幾乎還可以說是賺了(損失的是美照跟傻眼的被搶劫後創傷壓力症候群==)

 

首圖是保險時間收件與金額確實入帳的時間比對,完全被搶劫的真實保險案例~

 

 

 

1.富邦產險 12500

 

好聯絡度:四顆星,國外時用email直接接洽

 

賠償速度:一顆星,拖了一個月

 

出發前,媽媽保了大約每個人一千多的富邦產險,還記得我在車上的時候估算全家出遊費用,自以為旅行快結束,大吐嘈跟媽媽說說四個人保險保了四千多也沒用,真虧錢~

 

結果下車半天左右就被搶劫(苦笑),大家真的話不要亂說,但保險記得要保!

 

當時在荷蘭就直接寄信給保富邦的信箱,告訴保險承辦人員大致經歷,他也請我們提供備案紀錄、基礎身份核對等,回台灣後會再給我們申請資料

 

請記得,非常多的保險都沒有保手機的這部分,當初也很擔心富邦不賠,結果剛好有理賠(震驚)

 

最後,富邦賠了12500元(記得是賠償單件最高12500

 

而且是要被搶劫才有理賠,被偷是沒有的(對就是要堂堂正正從你手上奪走才能有補償!!!)

 

不過,富邦速度實在是慢吞吞,網路上還說富邦產險的理賠速度很快???我可是足足等了一個月,三個多禮拜時還打電話去問進度,在一個月左右拿到理賠金,小小扣分(畢竟是我們出國保險的產險+網路上一堆推來推去,速度應該要更快才對)

 

優點就是竟然理賠項目有手機,這是其他很多保險都沒給付的項目!

 

 

 

 

2.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玉山信用卡全球購物保險 13450

 

好聯絡度:三顆星,國外打skype過去專人接洽

 

賠償速度:五顆星,三天左右

 

玉山大抵想不到會有人那麼衰,這個保險保的是一個月內用玉山卡刷某些購物網站,附帶的被搶劫後保一半,也就是13450

 

這個保險更巧妙,是媽媽也有用玉山卡刷機票保的旅平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結果我們打過去問的時候

 

玉山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就說他們不負責手機被搶劫這塊喔~

 

我媽就問說那是都不負責嗎?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辦人員有點敷衍地說:除非是你拿玉山卡在一個月內刷,否則我們就是不保的喔......(後面碎碎念一堆)

 

結果我突然想到,我就是用我的ubear玉山卡刷蘋果官網的XDDDDD

 

馬上搶過電話跟承辦人說我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承辦人員驚訝之餘也請我準備一些資料,其他等回國再寄申請資料給我們

 

而且最巧的就是,蘋果刷卡紀錄是9/16號入帳、我是10/16號被搶,一個月完全剛剛好到不行,歹徒真的是掐超準時機去搶劫

 

不得不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速度之快,大概繳出資料後三天就入帳了,讓我印象非常之好,推推推推推!(記得要刷玉山卡買蘋果手機)

 

 

 

基本準備資料

 

1.身份資料

 

2.蘋果購買發票

 

3.國外備案紀錄

 

4.理賠申請書(還要自己再寫一遍遇襲過程)

 

 

 

所以,綜合以上,學到了我們要買新手機再出國!威~不是啦!!!

 

大家一定要保護好手機,因為保險理賠要寄來寄去一堆資料、錢等待時間、過渡期還有手機重新設定都很麻煩

 

 

 

 

更多旅遊文章小評比,出國前準備各國物價&必買萬事通~

2020年中國大陸旅遊top15必買超市小資零食飲料(詳細價格、好吃程度排名)+偷渡必買美妝推薦清單

 【2019宿霧必買】菲律賓宿霧七大必買銅板價超市伴手禮&美妝衣服戰利品(偷渡當地必喝飲料清單)

 【2020年必囤】德國必收排名前八大藥妝&零食採買清單推薦

2019法國巴黎藥妝七大品牌跟台灣價差兩三倍以上?甚至十倍!藥妝必買搬多少賺多少~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