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梦华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沒想到最近古裝劇百花齊放~

 

於是我懷著興奮的心,真是有點既期待又漸漸受傷害哈哈哈,所以沒有想特別推薦一部古裝劇(但是看到最後會發現我最推薦的是一部懸疑劇XD)

 

以下是我個人對於近期陸劇的私心排名:

 

請慢慢拉到下面吧~

 

 

 

 

TOP4 且試天下

2022陸劇:且試天下(1~40集)劇情/結局/心得,有劇情也有言情,楊洋搭配趙露思火花強大。 - 雨立今=霠

 

分數:75,前期85,後期50

 

高開低走的代表,前十集我看得津津有味,因為每部劇都會被趙露思儼成搞笑小甜劇,所以不論細節的話是滿輕鬆的

 

BUT後面簡直是山崩災難,我直接眼睜睜被沙土掩埋⋯⋯

 

前期男女主角還不確定關係,加上江湖的鋪墊還滿有層次好看的,我覺得有到85分,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但裡面一直強調女主天下第一,然後每次都被屌打的詭異劇情,或者女主角風華絕代,然後又把她拍攝的看起來像是只會吃東西又打不過人的女子

 

此時又會有一堆男的站出來:啊~她真不愧風華絕代啊(我滿頭???)

 

套路跟最傳統的言小一樣,但女主角又被不斷弱化,感覺劇本根本沒改寫好==’’’,要不是趙露思長得可愛我真的會更生氣

 

所以總結來說,不帶腦子看劇的話會滿順的,但是後期有點走崩又倉促到我是每集都瘋狂快轉才看完,尤其男主在宮鬥那段我真的看到直接要切腹,非常典型的陸劇必為虎頭蛇尾,請大家做好墜落準備!!!

 

PS.男女主角被說端著上了熱搜XDD他們的確身姿跟態度都很端著,網友真是形容天才XDDD

 

 

 

 

TOP3 說英雄誰是英雄

説英雄誰是英雄》分集劇情+心得分享(第1-38集大結局劇情)曾舜晞、楊超越、劉宇寧、陳楚河、孟子義、孫祖君主演,羅嘉良特邀出演,劇情角色演員介紹,改編自溫里安同名原著小說,少年俠客行俠仗義,攜手共闖青春江湖,從原著小說到導演編劇,再到演員陣容都頗有爆款相  ...

 

分數:80

 

電影場景般的拍攝,光是拍攝的精緻度就值得一看

 

加上楊超越好可愛(無腦顏粉,最後雙辮子正到我暈倒),覺得她演技大有進步,至少把刁難演得很可愛,但可惜她很像背景配角

 

孟子義在劇中後期有個大爆點,也引來很多關於貞操的爭議和導演的辯駁(我個人也覺得滿不舒服的),而且個性轉變的理由也非常的片面刻板

 

整部劇我印象最深刻的竟然皆為女性,主角群的亮點不足以撐起整部劇,也就是男主角們都還好⋯⋯刻畫的友情也普普通通⋯⋯

 

後期就有點突然被埋沒的感覺,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然江湖劇應該非常吸引人~~

 

不過由於本人特愛江湖劇,加上畫面鏡頭滿優美的,撇除主角群的性格和人設來看,整部劇的故事氛圍和劇情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有雷-----

 

6/29補充看完心得

 

不認真盤邏輯的話,結局還是滿感人的,但是我一上微博查心得就快被笑死XDDD(有興趣的可以去查熱搜:說英雄誰是英雄 拌骨灰 的梗圖)

 

這部劇最大的優點在於武俠氛圍拉滿,看著畫面每一幀都會有熱血江湖的感覺,而且角色的服裝造型還有風格也都很吻合武俠感

 

而最大的缺點是很多為死而死、為動人而動人卻又沒那麼深刻的飽滿情誼,所以略顯刻意⋯⋯

 

以及最重要的是,最終白愁飛黑化反轉的原因沒能取信於我,所以當因無法解釋果的時候,就無法連起整部劇的邏輯,也導致劇情的真實感降低,所以即使後面的情感渲染力很強,我還是會有點小出戲QQ""

 

 

 

 

TOP2 夢華錄

梦华录》剧情/爱情/古装电视剧

 

分數:88

 

男帥女美應該直接給基本分80分了吧(墊底的楊洋趙露思大怒)

 

陳曉完全長在我的審美點上,劉亦菲則是被吹捧到花朵都可以一日開花的貌美程度

 

這部劇最大的問題目前就是週四到六才更新,太慢導致我偶爾會忘記他,想說等累積到集數在慢慢來看,導致驚喜感不斷退去

 

整體拍攝手法也很唯美特別,以模糊去勾勒情深的意象,男女主角也滿有自己個性亮點!!

 

加上整部劇的劇情不是無腦路線,而是三位女性的成長史,所以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的支線或者劇情,目前看來不落俗套

 

至少到二十幾集來看都很不錯~後面會再陸續更新心得,希望不要像且試一樣直線下墜⋯⋯

 

----有雷-----

 

6/29補充看完心得

 

結局有扳回一城欸,所以我幫它加到88分但是懶得調動排名哈哈哈哈

 

個人覺得這部劇很大的特色在於,他除了情愛之外,談的是女性身份、性別平等和公平正義等文化的議題,所以在隨著劇情進入到三名女性的世界,會為他們古代女性與賤籍身份卻敢於直諫而動容

 

缺點是,陳曉也太恍神了吧~他後面幾集直接被剝奪戲份(我看到網路上說他變成工具人XDD)然後也很詭異變成不解釋大王(???)逃避落跑,總覺得哪裡怪怪哈哈哈哈哈

 

不過有人說後面戲份是更早之前拍的,所以陳曉還沒入戲哈哈哈哈哈,但我還是覺得男主角後期好像被ban掉了一樣,不見蹤影啊⋯⋯

 

 

 

 

 

TOP1 重生之門

 

重生之門第1集|線上看|陸劇|LINE TV-精彩隨看

 

分數:87

 

樓下全傻眼,因為最近比較觸動我的是一部現代警匪懸疑劇,不過其實跟夢華錄可以並列~

 

整部劇會呈現好看-還好-好看這樣的起伏,所以我中間一度很想睡覺(?)

 

最後滿精彩的,可以看到壞人如何鋪陳陰謀線,然後主角如何想方法破除,整個動作戲跟節奏都把握的滿好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耐心看到後面,中間可以盡情快轉沒關係~

 

但很可惜大boss有點明顯><“”一直無法明白男主角的詭異選擇,這也是我一直覺得整部劇最滿頭問號的地方

 

以整個陰謀線鋪墊來說還不錯,加上主角演技覺得滿過關的,喜歡看懸疑短劇的人可以來看看唷~

 

 

 

 

 

 

 

-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後感和心得抒發,不同人會有不同感受唷,歡迎追完劇留言跟我分享^0^ -

 

 

arrow
arrow

    Dell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